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组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组织公告

  • “益阳人民学雷锋”义工服务活动倡议书
  • 日期:2013-02-22    来源:益阳市义工联    作者:益阳市义工联    点击率:2266次
  •  

    关于开展“益阳人民学雷锋·义工服务树新风”

    义工服务系列活动的倡议书

     

    各义工团体组织,义工朋友们: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本质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展现。50年来,一代又一代人响应号召投身于学习雷锋的崇高事业,“学习雷锋好榜样”被广为传唱,“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被大力弘扬,“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风生水起。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要求,我们将在31日至31日期间,集中开展学雷锋义工服务系列活动。特倡议如下:

    各义工团体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和动员更多的义工加入到本次服务活动中来,因地制宜开展贴近群众生活需求的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的民生服务,开展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的社会服务,开展面向独孤老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青年、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先锋和表率,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规范化、社会化。

    广大义工朋友要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义工服务活动,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绿色益阳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大力促进团结友爱、和睦融洽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为整合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市义工办将搭建平台,统筹协调,通过加强各团队之间的信息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丰富活动内容,避免活动单一式、同质化,杜绝过多义工服务资源集中在某一服务群体、同一服务区域的现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义工是城市文明的象征,是展示市民文明形象的重要标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愿望。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让我们在义工旗帜下汇聚集结,用你的双手扶弱助残、用你的智慧服务社会、用你的行动传播爱心,让我们共同用心灵去谱写爱的乐章,为益阳的文明进步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我们期待您的热情参与!

    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益阳市义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益阳市委

                              201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