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关爱考生 助力高考——益阳志愿者在行动
  • 日期:2015-06-11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485次
  • 高考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高考环境,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市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启动篇

    65日下午,共青团益阳市委联合市创交模办、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等多家相关单位,在益阳大剧院前坪隆重举行了2015年“共创交模,爱在路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100余名爱心车主冒着酷暑组成方阵助力启动仪式。爱心送考志愿者代表做出庄严承诺,团市委书记孔令强致感谢词,市人大副主任王刚强、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并给爱心单位颁发奖牌和证书。


     

    爱心送考篇

    677点半,爱心送考志愿者钱春红就已经开着车子来到位于金山南路鹿角园附近的铁路家园小区接提前与他联系好的汤同学去一中考点,并在路上还接到了一位在等车的考生。直到高考结束,他总共接送了9名考生,接送里程两百多公里。

    高考期间,在通往市一中、赫山实验学校等城区五个高考考点的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粘贴着爱心送考标记的车辆来回穿梭,有的士,也有私家车。为尽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交通需要,今年的“爱心送考”采取了爱心顺风车、一对一接送、定点接送等三种方式为高考考生服务。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在路上免费乘坐公交车、有“爱心送考”标记的的士车和私家车,也可以提前联系爱心送考车辆到家门口接送。据统计,今年共有160辆的士和96辆私家车报名参与爱心送考活动。


     

    爱心护考篇

    为保持高考期间道路畅通,在华天、五元素等交通繁忙的路口,热心的“红马甲”们手持交通劝导旗,分散在路口的各个点,协助交警劝导行人和车辆,疏导交通,为广大考生开辟出一条温馨的赴考之路。

    而在市一中、赫山实验学校等考点外面,市义工联与资阳、赫山区义工联一起,市区联动,组织爱心志愿者(义工)们建起了爱心护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提供饮用水解暑止渴和防暑药、橡皮、笔等文具和降温防暑物品。同时也为在考点外守候的家长们准备遮阳棚、爱心伞、凉凳、凉扇、报纸及应急药品,为家远的考生联系爱心送考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场考试结束时,市一中考点外人头攒动,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将校门围得水泄不通,为了能够让考生顺利乘车回家休息,志愿者们在拥挤的人群中手拉手为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获得了在场家长和学生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