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市义工联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急救技能培训
  • 日期:2016-03-1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697次
  •         3月17日下午,为增强志愿者服务技能,培养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更加有效的保障志愿者和救助对象的人生安全,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市义工联联合市红十字会在义工联会议室开展了志愿服务急救技能培训,30名志愿者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主讲。周会长从“救护新概念”切入,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救护黄金时刻”、“第一目击者”、“现场处理方法”等救护要素,指导志愿者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随后,通过人体模型,她还现场为志愿者们展示了“心肺复苏”和“特殊伤情处理”的正确方法。

           培训课上,志愿者们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不时跟着模仿老师的示范动作。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表示这种类型的急救技能培训有利于增强个人的自我保护和救助的能力,使自己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不至于不知所措,可以更好的参与到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当中。部分志愿者还将老师的课件拷贝回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