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馆校联盟添风采 环保志愿下洞庭
  • 日期:2018-03-16    来源:    作者:益阳市博物馆 薛博    点击率:1576次
  •       “博物馆的活动好精彩啊,我才知道我们洞庭湖这么漂亮!”
          “原来学习雷锋还有这么多事可做呀!”
          “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的钻劲,挤劲!” 
           3月15日,益阳市博物馆携手洞庭湖博物馆、朝阳国际学校,来到沅江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上午九点半,雷锋巡展来到了沅江桔园学校,同学们利用课间操的时间,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的参观展览,同学们的热情很高,听讲解员讲解雷锋的事迹也非常认真。同时,益阳市博物馆还精心准备了一堂《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讲座,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青少年如何做好当代雷锋。讲座结束后,桔园学校和朝阳国际学校学生代表在操场草坪上围坐一圈,开展了学雷锋交流座谈会,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畅所欲言,谈学雷锋的感想,谈雷锋的先进故事。
           午饭后,市博物馆志愿者分队、洞庭湖博物馆志愿者分队、朝阳国际学校小志愿者来到南洞庭湖湿地,开展环保行动。“城有水则秀,居有水则灵。”益阳依资水下游,临浩淼洞庭,一望无际的洞庭湖,见证了益阳的兴盛,南洞庭湖湿地位于洞庭湖南部,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被列入了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肺”,保护湿地就是保护地球。洞庭湖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小志愿者们了解了洞庭湖的历史,游览了凌云塔、七星洲、洞庭松树等,小志愿者对洞庭湖的历史有了个大致的了解,也都表示要好好爱护洞庭湖。志愿者们沿路收集垃圾,小志愿者们还对前来踏青的市民做起了环保宣传,号召大家一起来保护洞庭湖的生态环境。
           向雷锋同志学习”,1963年毛泽东主席的这一题词让全国人民认识了一个优秀的战士、一名杰出的党员、一种伟大的精神。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雷锋并没有随着时代而远去,这个名字仍然如同灿烂阳光照耀着人们的心灵。益阳市博物馆充分发挥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作用,积极推动馆校联盟的活动常态化。此次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希望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种到更多人的心里面去,宣传社会正能量,人人争当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