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益阳开展护河志愿行动 呼吁更多人加入护河、爱河行列
  • 日期:2018-04-20    来源:    作者:吴鑫    点击率:2268次
  •        四月才刚刚开始,护河志愿行动就已在益阳铺展开来。4月1日,益阳一路随行志愿者协会组织60余人在志溪河大河坪开展河道巡查、清除垃圾、环保宣传等护河行动。4月3日开始,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每天组织10余名志愿者,组队在鱼形山水库沿河巡视,清扫河边垃圾,打捞河面落叶,为保护鱼形山水资源贡献力量;4月7日,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沧水铺镇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对沧水铺镇和花亭子路段河道进行集中清理,并发放张帖传单,宣传讲解治水、护水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护河、爱河行列;4月8日,益阳市高新区暖馨志愿者协会定点组织志愿者20余人,在泉家河镇兴泉村村委以净化河流,洁化河面,绿化河岸为目标开展河道清洁活动,助力打造“水清、岸洁、景美”的水环境。
      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鼓舞志愿者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理念化为实际行动,引导大家形成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团市委以“碧水清流益起行”为口号,分阶段集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4月至6月为河湖岸线美化季。团市委鼓励志愿者积极开展河岸、河面垃圾清理活动,使河道水面无漂浮物,水域无污染物;积极联系合适地点,开展志愿植树护绿活动,实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打造绿树成荫的生态景观;号召志愿者对河湖景观进行拍摄,反映和展现河湖发展变迁,河长制实行后的成效以及市民、志愿者参与河长制志愿服务活动的精彩瞬间。
      实施“碧水清流益起行”护河志愿服务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倡导节水护河理念,加强河湖污染防治,促进益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共青团益阳市委将继续号召、引领志愿者发挥“践行+宣传+监督”的作用,提高治水护水主人翁意识,影响更多的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共同打造美丽河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