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北洲子镇“党建+志愿服务”情暖老人
  • 日期:2019-09-23    来源:    作者:    点击率:748次
  •     9月20日,北洲子镇开展“情暖中秋、幸福重阳”守初心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和辖区贫困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整个活动采取1支镇志愿服务队+北胜等3个村志愿小分队“1+3”的方式有序进行。活动中,20余名以“巾帼志愿者”为主的“红马甲”边为敬老院老人们送上水果、生活用品等物资,边与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开展义务劳动,清扫庭院、拔除杂草、捡拾白色垃圾、整理房间,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除此之外,更有理发师、社区医生等社会爱心人士主动参与,为老人们义务洗脸、理发、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等,整个活动欢声笑语持续不断,现场其乐融融。最后,该镇采取还分派了志愿者们上门上户为10余名贫困老人送去爱心棉被,嘱咐老人们注意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安全祥和过节。
        据了解,北洲子镇党委成立“守初心”志愿服务队以来,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按照“一日一主题”要求,在传统、重大节庆日等特殊日或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护河环保等中心工作开展了系列集中定期的志愿活动。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镇表示,今后将根据群众心愿清单和实际需要,让“守初心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在全镇树立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大通湖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