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风雪中坚守的防疫防控“阻击手”
  • 日期:2020-02-17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45次
  •        “你跑什么跑,就查下你这车有没有登记过”,北洲子镇宏发社区志愿者驱车拦截下一辆湖北籍车辆后,边登记边批评教育。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战场上,北洲子镇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们,有些是党员、是巾帼、是返乡大学生,还有些区直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他们真正下沉基层一线,靠前行动,为该镇疫情的联防联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你是从哪里过来?这种天气这个时候不要出门,必须出门一定戴口罩……”,区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曾平一边测量进出小区居民的体温,一边开展宣传引导。这些志愿者们在村、社区、企业等人口集中的小区、街(村)道、农贸市场出入口,认真仔细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资料,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车辆排查登记、播放防疫广播、卡口值守等工作。“今天即使下鹅毛大雪,我们也要坚守岗位,接力守住小区门,管好小区人”,志愿者徐明前接到支援一线的任务,心里就暗暗承诺。
            据了解,该镇整合内外志愿者资源,共派出13支志愿服务小分队,2-3人为一队共130余名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企业等单位,参与到全镇46个网格化管理小组中,分类开展“组织、宣传、摸排、随访”等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在北洲子镇“零疑似、零确诊”的背后争当病毒“阻击手”。(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团委书记:冷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