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防疫爱卫“守”最美大湖 志愿同行“净”待花开
  • 日期:2020-05-0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623次
  •         柳丝摇曳燕飞忙,微风徐徐醉人心。在这热情洋溢、生机盎然的五月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大通湖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大通湖。5月9日,共青团大通湖区委、大通湖区妇联携手开展了“防疫爱卫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社会公开招募方式,共18名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大通湖河坝镇汽车站周边积存的垃圾、肥料袋、矿泉水瓶等白色垃圾和散落的生活垃圾进行清除,重点对大通湖大道沿线旁的池塘,塘沟卫生、周边水域漂浮物与河岸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与来往的旅客进行沟通交流,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将垃圾丢到垃圾桶内,防止乱丢、乱倒、乱涂乱画等行为发生,营造了净化城市生活卫生环境的良好氛围。
            经过近两小时的辛勤劳动,大通湖大道沿线焕然一新,呈现出勃勃生机。志愿者陈爱华高兴的说道:“这几年区里变化很大,道路越来越宽,卫生也越来越干净了,平时经常和朋友来这里散步,感觉还蛮干净蛮舒服的,没想到这河岸边边上还有这么多不显眼的白色垃圾,今天能和大家一起来打扫,挺很开心的,我想这也算是为家乡的建设献出了一点力量吧!”
            美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共青团大通湖区委、大通湖区妇联结合大通湖区实际情况,发动广大青年、妇女力量,围绕区委、区管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色护河、大通湖流域禁磷行动等“防疫有我,志愿同行”系列活动,引导了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防疫爱卫、守护美丽大湖的认识,充分激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下阶段,团区委、区妇联将继续整合力量,找准定位,放下架子,深入群众,为建设富饶生态幸福大通湖贡献群团力量。(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