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
  • 日期:2020-07-15    来源:    作者:    点击率:7475次
  •         “张奶奶,您家旁边就是水塘,您孙子才4岁多,也就您一个人看着,建议您在水塘旁边扎上1米的篱笆或者护栏网,一定不能让小孩掉到水塘里……”北洲子镇银辉社区的志愿者一边给老人播放着某地溺水兄妹的警示视频,一边建议她要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和防溺水工作,镇团委、妇联汲取多地儿童溺水的惨痛教训,召集高中生、在读大学生等14名学生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居住在河湖沟渠旁边的留守儿童家中,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上门宣传《居民查险找险告知书》、《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倡议书》,与留守儿童、监护人见面,开展“面对面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村村响”不定期播报宣传音频,提升了留守儿童本人及监护人防溺水安全意识。   
            “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我觉得锻炼了我们这群学生们的胆量,更重要的是,预防留守儿童溺水很有意义,下次我还要参加。”学生志愿者宁兴群表示获益良多!(冷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