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青春“她”力量  防汛一线显担当
  • 日期:2020-07-16    来源:    作者:    点击率:7753次
  •         “冷委员,今天的志愿活动我带一支娘子军来,哪个活最困难、任务最重就交给我们!”7月15日,北洲子镇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宏发社区团支部书记兼妇女主任涂万喜又第一个报名,这是她第六次主动请战参与防汛抗灾一线工作。
           “涂主任,这大雨天的你在旁边看着就好啦,注意别感冒咯!”“虽然我抗不起沙袋,但铲卵石、打包装可不再话下!郑嗲你赶紧将这铲卵石装我袋里,早点干完我们都少淋点雨啦!”7月8日,北洲子镇接到上级防指命令,需马上落实“以车代仓”防汛物资储备任务,该镇紧急从社区抽调100名应急突击抢险队员前往东大堤防汛物资储备场开展砂石装袋运车工作,此时天空下着大雨,时间紧,任务重,涂万喜二话不说,将雨衣一穿,毫不犹豫地抢着活干。面对群众的劝说,涂万喜不仅手中活不停,还鼓励社区抢险队员一起加油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雨中战斗,700余袋防汛储备物资装袋任务圆满完成,看着整齐摆放的防汛储备物资,全身湿透的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涂书记你怎么又来了咯!还带了这么多姐姐们!”隔天,涂万喜又出现在了新一轮砂石装袋队伍中,这次她不仅自己上阵,还集结了一支由15名娘子军。热辣日头下,这群“娘子军们”熟练地拿起麻袋,有的铲砂装袋,有的绑绳,尽管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微笑。在她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防汛一线中来,近日镇里发布的4次志愿服务招募令里,都有着她们矫健的身影,一会儿她们带领志愿者们全面清理堤段垃圾,一会儿又出现在农户家中耐心告知防汛安全知识,一会儿又赴村民家中查看摇把井情况,这支特殊的“红马甲”成了稳后方的“主力军”。
            “守好了大家,才有我们幸福的小家。”忙碌了一天的涂万喜和姐姐们,又聚在一起商量明日的志愿服务计划。(通讯员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