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体验农耕文化 恒念物力之艰
  • 日期:2020-07-27    来源:    作者:    点击率:7721次
  •        “每一株稻穗都凝聚着农民伯伯的辛劳,我们要做到颗粒归仓。”7月26日,益阳赫山二小部分学生和家长来到沧水铺镇香炉山村开展收谷抛秧社会实践活动,这些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亲身体验农耕文化后,对农业对农民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会长刘斌介绍,就是想用这样贴近孩子们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一粥一饭都来得不容易,养成勤劳节俭的好习惯。为了活动圆满成功,事前志愿者做了大量工作,与农户对接,选定了收割稻谷、抛秧等具体项目。由志愿者与热心的学生家长一起,为孩子们安全护航。
            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割禾、递禾手、捡遗留的稻穗等,干得热火朝天。他们还体验了捆稻草,听说为了减少秸秆对环境的污染,要把稻草捆扎好晾晒好,再用于编织草鞋、草帽等日常用品,孩子们充满了好奇,扎得更起劲了。抛秧是门艺术,看着村民像“绣花”一样,田野里一下生机盎然,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
      孩子们全情投入,家长们也是积极参与,他们与孩子分享了以肖自己干农活时的那些酸甜苦辣,教诲他们别看是一粒米,要经过太多的辛劳,才能生产出来,要珍惜这些劳动成果。“帮农民伯伯做了一些事,感觉很开心。以后生活中,我一定要好好爱惜每一粒粮食,再也不浪费了。”133班的徐晨诚体会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