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志愿者紧急送来黄手环
  • 日期:2021-01-18    来源:蓝天救援队    作者:龙福强    点击率:5789次
  •        1月13日中午,益阳市蓝天救援队2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风尘仆仆赶到桃花仑街道大渡口社区76岁的周爷爷家,为他送上“黄手环”,并指导其家人填写好相关信息,为老人上了一把“平安锁”。
           周爷爷看起来蛮精神,其实因脑梗后引起脑萎缩,健忘,曾迷失过路。12日下午,老人出去后,天黑了都没有回家。家人十分焦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他乘坐5路公交车朝碧桂园方向去了,随后走失。家人在城郊周边来回寻找,苦寻不着。有好友第一时间帮他们发了朋友圈,好心人不断转发,可惜老人仍没下落。天寒地冻,家人心忧老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老人不知怎么竟来到了赫山区沧水铺镇一乡下农家,被一老人收留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周爷爷一路来到了镇上的一家小超市,被好心的老板娘李阿姨发现了,赶紧招呼老人家到店里,并端来热茶。此时,周爷爷神智清醒了不少,记起了妻子的电话。老板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周爷爷的妻子。于是,老人家人开车赶了过去。为了感谢老板娘,家人还准备了一个红包,被李阿姨委婉谢绝。老人儿媳想了个办法,从超市里买了不少东西,以这样的方式向这位热心的大姐致敬。
              益阳蓝天救援队“黄手环”项目的志愿者一直在跟踪关注这件事,得知周爷爷平安回家后,终于松了口气。项目负责人龚琼和志愿者陈明赶紧将“黄手环”送到周爷爷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