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您的微心愿,我们来认领”
  • 日期:2021-02-0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9394次
  •       2月3日,视频里看到志愿者上门看望自己年迈的父母,老人笑得嘴都合不拢,在广东打工的陈邦国满满都是感动,连声说着:“谢谢你们,帮我圆了微心愿……”
          陈邦国是赫山区岳家桥黄板桥村人。为了生活,他和妻子都在异乡打拼。父母年近古稀,特别是母亲慢性病缠身,得常年服药,家里还有两个留守的孩子,一个读高二,一个才上五年级。春节将至,归心似箭,可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民病例不断出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倡导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在工作地过年,夫妻俩响应号召,决定不回来过年了。可家里老人的生活、留守孩子的学习,成了夫妻俩的“隐痛”。听人说起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春节期间开展“温情圆梦微心愿,新春他乡亦故乡——‘就地过年’暖心行动”,陈邦国心动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自己的微心愿上发布了:给两个孩子每人一份复习资料;看望一下年迈的父母。
           刘斌是益阳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情况反馈给他时,他积极认领了这一微心愿。3日上午,他和志愿者购买好了《教材全解》等复习资料,又买了老年人喜欢喝的牛奶等,风尘仆仆送到了陈邦国的老家。儿子的孝心,虽然是通过志愿者来送达,可老人却真切感受到了,笑得特舒坦。两个孩子和志愿者亲切交流着,表示要好好学习,回报关心自己的父母。志愿者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叮嘱他们有困难可随时联系。志愿者给了这家人一个小惊喜,他们现场添加了陈邦国的微信,让他和相隔千里的父母亲和孩子,用视频聊天表达思念之情。“真是太感动了,请向志愿者说声谢谢!”视频那头,陈邦国眼含泪花。
         
          这次活动也给了志愿者别样的感受,“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帮不能回家过年的打工者圆了心愿,给他们父母和留守在家的孩子,带去一些温暖,我们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