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北洲子镇开展“同心防溺水 安全记心间”志愿者服务活动
  • 日期:2021-07-13    来源:共青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龙福强    点击率:8195次
  •      “肖伯伯,您家旁边就是水塘,两个孙子一定要看好......”,来自北洲子镇宏发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赵文娟一边给两名留守儿童观看某地落水儿童的警示视频,一边给老人家提安全防范的建议措施。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该镇团委、妇联主动汲取多地儿童溺水的惨痛教训,发布《第7号招募令》,召集各村(社区)团干部、返乡高中生、大学生,深入留守儿童、居住河湖沟渠旁边的儿童家中,开展“同心防溺水 安全记心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村社区与留守儿童和监护人见面,开展“面对面安全警示教育”宣讲,发放“安全教育不放假”倡议书;告诉家长要对孩子的活动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同时还向家长及儿童讲解溺水自救知识,告诉他们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并收集了相关儿童溺水警示教育短视频、照片等,通过微信、QQ等网络交流和宣传平台,全面加大宣传力度;旨在提升留守儿童本人及监护人防溺水安全意识。
         活动持续了近3小时,共发放“安全不放假”倡议书500余份,“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这群学生们的胆量和社会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预防留守儿童溺水很有意义,下次我还要‘应招’参加”,该镇大学生志愿者彭宇表示获益良多!(北洲子镇王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