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北洲子镇:平安“益”起来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 日期:2021-08-25    来源:共青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龙福强    点击率:6986次
  •       “嗲嗲......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向东村平安“益”起来志愿者戴开导一面亲切询问老人接种情况,一面发放《疫情期间个人防控指南》。为织牢疫情“防护网”,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8月9日上午,北洲子镇机关40余名平安“益”起来志愿者,下沉到各村(社区)启动“敲门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行动,炎炎烈日下,穿梭在每家每户。一是逐一询问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劝导、协助村民进行疫苗接种,并登记未接种人员信息及原因,对于行动不便老人,专人专车接送,保证顺利平安接种疫苗。二是通过电话联系外地务工人员迅速就近接种,并进行健康码收集;三是宣传疫情防控、儿童放溺水相关知识,发放“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指南”叮嘱村民们“勤通风、勤洗手,不聚集,出门记得戴口罩”;四是对外来流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查看“三码”信息,并督促其进行核酸检测。
         “你们做工作很仔细、很认真,现在的政策好,政府做什么都是为了老百姓好,我们要永远跟党走。”看见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向东村年近八旬老党员谭宜佳感叹道。据了解,   镇党委书记何庆辉,在此次“地毯式”“敲门”行动中身先士卒做表率,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宣传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发挥出“头雁效应”作用。
         此次“敲门”行动,共走访200余户,发放《疫情期间个人防控指南》1000余份,大力宣传了防控形势和防控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抗疫的良好氛围。战斗仍在继续,北洲子镇“益”起来志愿者将继续以“敢为人先、勇当使命、干在实处”的精神筑牢防控墙、织密防疫网,让群众放心、安心。(北洲子镇王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