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大通湖区河坝镇联合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 日期:2022-03-30    来源:共青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李兴、雷森    点击率:5155次
  •     (通讯员:李兴、雷森)随着23日南县疫情破零,作为紧临的大通湖区河坝镇严阵以待,党员干部志愿者众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银河、银海两个城市社区涉及10个网格、672栋楼房,常住人口近2万人,其中流动人口6000余人,白天不在家的人员居多,给社区的摸排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闻此消息后,联点兼职委员会的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党员、团员及青年志愿者齐上阵。
        自24日以来,区融媒体中心、民政人社局、纪委、财政局、大发集团、自然资源局、教卫局等单位,先后累计投入2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专项摸排行动,为河坝镇社区的摸排工作送来了及时雨,提供了坚实后盾。
        “你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你近期有没有往返的情况?”“疫苗都接种完了没有,麻烦扫一下健康码。”“这个是疫情防控承诺书,请您签一下,平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聚集。”………连日来,银河、银海社区已经连续开展了3次摸排敲门行动,参与人员不顾腿疼、腰疼,一遍一遍的询问、提醒,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一方 “净土”。各参与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社区工作不容易,他们非常辛苦,连日来与他们奋战一线,深深感受到社区情况复杂,摸排有难度,但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能够把底数摸清,把外来风险人员排查出来,不漏一人一户,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难越向前,一幕幕场景彰显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力量,河坝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底气更足、成色更亮了。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群众的支持下,河坝镇的疫情防线将筑得更稳更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