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千山红镇开启“七彩假期”志愿行动
  • 日期:2022-07-20    来源:共青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彭树星    点击率:6046次
  •     (通讯员:彭树星)为进一步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7月20日,千山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在该镇正式启动“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在镇机关大会议室现场,志愿者们给来自各村、社区的4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们仔细宣讲了防溺水相关知识,并播放防溺水警示片,现场模拟溺水事故发生时正确的自救及施救方式,使孩子们深受启发,充分调动了家长们参与防溺水宣传行动的积极性和互动性,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急救知识、远离溺水悲剧。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大通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就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增强居家防火意识、怎样认识消防器材等方面消防队员们都进行了认真宣讲,并通过现场实物展示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这些哥哥姐姐们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知识,也打开了我和小伙伴们的视野,我非常喜欢上他们的课,希望长大后也能像他们一样。”学生陈思洁开心的说。
        下一步,千山红镇将围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组织和引导更多的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在暑假期间围绕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各类关爱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打造“七彩假期·情暖童心”特色志愿服务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