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大学生返乡支教,点亮留守儿童“七彩假期”
  • 日期:2022-08-22    来源:共青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余帅    点击率:6811次
  •     (通讯员:余帅)“预防溺水的高招,六不准和四不要,个人安全要记牢,生命最重要……”在一片欢乐的歌声中,大通湖区北洲子镇为期十天的“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团委、妇联、工会联合开展,通过科学制定课程方案,密切联系高校支教老师学生,凝聚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营造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来自益阳医专的数名支教志愿者为北洲子镇的留守儿童们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前辈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溺水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讲授垃圾分类方法并开展实践;教跳急救操、实践按压急救法、提醒食物安全、消防叔叔现场讲授防火知识等安全教育;更有毛笔字、硬笔字、象棋、围棋等各种特色课程,为该镇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暑假贡献志愿力量。
        “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在假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向阳村钟丽萍说到,“这不仅让小孩学到了安全知识、度过了快乐的假期,而且极大地减轻了我们家长的带娃压力”。据悉,目前大通湖区北洲子镇正值防旱抗旱关键时期,许多留守儿童的监护人也加入到了抗旱自救的队伍,此次活动汇集百余户家庭的130余名儿童,为家长减轻了压力,也为留守儿童创造了安全有利的成长环境。
        下一步,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党委政府将探索更多形式的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做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