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大通湖区:“检察蓝”闪耀在抗“疫”一线
  • 日期:2022-10-31    来源:共青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曹诗卉    点击率:8116次
  •    (通讯员:曹诗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通湖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由院党组牵头,党员、团员青年等14名干警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2个多月以来,“检察蓝”主动参与卡口值守、敲门行动、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在“疫”线绽放青春之花。
        坚守岗位严防入口。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路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你好,请扫场所码,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请戴好口罩,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登记……”。连日来,全院干警、书记员克服层层困难,坚守在高速卡口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用恒心与毅力诠释着最美“检察蓝”。
        践行初心守护群众。面对“10.1”突发疫情,大通湖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一线,主动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人员排查管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些都是应该的,我们已召开班子会议,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有什么需要随时召唤我们,我们时刻准备着。”大通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龚莉如是说。
             
        主动请缨显担当。连日来,检察干警主动报名参与中心城区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面对多变的天气和复杂形势,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始终坚守在服务一线,对前来核酸采样的群众耐心引导,做好采样人员信息登记,维护好现场秩序,为完成片区核酸检测任务贡献了检察力量,彰显了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