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本级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本级新闻

  • 大通湖区银河社区:社区青春行动 “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
  • 日期:2022-12-14    来源:团大通湖区委    作者:徐艺红    点击率:6790次
  •     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培养青年一代爱老助老、崇德向善的精神品质,大通湖区河坝镇银河社区在团省委、团市委、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开展社区青春行动“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项目为契机,为老年朋友们送去暖心关爱,同时让青年在活动中充实自我,激发孝老爱亲的真实情感。
        河坝镇银河社区作为大通湖区最大中心城区社区,占地面积2.85平方公里,现有住户3986户,常住人口约1.1万人,社区60岁以上老人约1300人,是一个老龄常住人口比例相对较高的社区,有的老人更是由于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等原因,出现物质和情感上的缺失。临近年关,社区工作人员面向辖区特殊家庭老人、高龄独居老人、困难老党员等生活上存在困难的老年群体,以开展上门志愿服务和暖心慰问的方式将志愿服务延伸到老人的家门口。
        “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家伙,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送来米和油!”86岁的赵爷爷紧紧握住社区志愿者的手不放。
        下一步,银河社区将持续做好社区青春行动“金晖湘伴”敬老助困志愿服务,为辖区困难老人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敬老助老、为老服务中得到更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