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组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组织公告

  • 益阳义工日记 00357程程 心得乐让良心得到快乐
  • 日期:2015-02-15    来源:爱在阳光下义工分会    作者:00357程程     点击率:3870次
  •         2015年2月14日,在益阳市一中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心得乐大型爱心募捐活动,心得乐是湖南电视剧频道的一档创新慈善节目,以面对面捐钱为特点,通过记录并传播贫困人群的生活现状,号召爱心人士给予关注和帮助。
           2月14日,我和180多名义工朋友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心得乐活动,在活动现场,充满了爱、感动、泪水,很多画面让人特别特别的感动和无法忘怀,在活动现场,几次被爱心场面感动得落泪,泪水根本就无法控制,在募捐现场,有几个画面让人特别的感动和难忘,一位老奶奶在她女儿的陪伴下,对每位小朋友发放她的爱心善款时,告诉他们要好好读书、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边说眼里饱含了眼水;一位老爷爷腿脚不便在她家人搀扶下来到活动现场捐款,一看到那些孩子们老爷爷就不停在抹眼泪……还有一位小朋友,抱着一储钱罐把平时父母给他的零花钱都捐给了那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位姓黄的叔叔已捐了6千多块了,正准备离开活动现场时,又转身回来,从包里又拿了2千多块捐出来……还有一位受资助的小朋友,把自己收到的爱心捐款拿了几百元出来捐给了那位患有白血病的小朋友……作为此次活动导捐组的义工,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把活动现场看到的这些爱心之举通过媒体传播他们这种满满的正能量,而当时在活动现场我看到了很多感人场面,当时想让他们接受媒体采访,但他们回答让人特别的感动,只是说了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这是应该的,他们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就离开了活动现场;还有我们180多名义工朋友和工作人员一天的坚守……
          活动现场你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1000元、5000元不等的捐,每位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单位根据能力纷纷献出了爱心,汇聚起来此次益阳心得乐活动共募捐248万5444元4角爱心款。一个人的善行是有限的,但一个城市的善行却是无限的,让我们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爱温暖一座城!
           在活动现场有几位小朋友让我特别的关注,印象最深的68号的张英小朋友,虽然先天性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走路,但先天残疾的缺陷并没有摧毁她坚强的意志,命运的捉弄并没有阻挡住她不断前行的步伐。他们甚至有着正常人难以企及的惊人毅力和乐观心态,而且懂得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懂得用自己勤奋与汗水,梦想将来用顽强和拼搏为社会作出自身的贡献!
          此刻,让我想到了曾经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带着感恩的心去生活、工作,要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带给你的创伤。”回顾走出象牙塔参加工作的这些年,生活、工作中难免会有一些不顺,难免会有低落期,现在想想,跟他们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自己和身边的人,善待他人,总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将笑对狂风暴雨,笑迎天边那抹彩虹,收获别样的人生!
          此时,写下这些文字,只是想告诉自己,人生成长的道路上必然会经历或遇到一些挫折,很多事情有时候真的那么不尽人意,也希望自己能一如既往的怀着感恩的心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