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您关注由益阳市义工联,关注后您将获得以下特权:
1、官方微信公众帐号重置志愿者密码
2、获得志愿者官方认证勋章一枚
3、获得个人积分1000分

志愿者登录
还没有帐号
(帐号可使用“用户名/邮箱”之一登录)
帐号:
密码:
验证码:

组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 资讯 > 组织公告

  • 义工日记:保护环境——我们正在行动(杨锐璇)
  • 日期:2016-03-1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9756次
  •        “环境保护”这个话题,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环境越来越糟糕的情况下,人们开始行动,而我们这些小义工就利用寒假休息的时间,在烈阳高照之下的春来到秀峰公园开始捡起垃圾,保护环境。
           我们五十多个小义工,自行组队,带上装垃圾的桶子和钳子,开始“创美好家园环境”之旅。虽是刚刚入春,但公园已是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还能欣赏冬之美,甚是惬意。三人分工,两人用钳子夹垃圾,一人提桶子并发现遗漏垃圾。我们配合得很好,自然成为草地中的烟头、槟郎、甘蔗渣等零碎垃圾的克星。头顶艳阳做义工,不久就满头大汗,红马甲被浸湿,动作也不再那么干脆利落,我们的效率渐渐降低,但我们不气馁,休息片刻后,士气高涨,效率又升上来了。我们所经之处,垃圾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苦累的汗水换来了美丽的环境,豆大的汗珠洒在阳光铺垫的路上,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透明的风景线。那是一种用肉眼无法看见,却凝聚着世上真善美的风景。这风景在诠释,诠释我们曾到过的身影,那身影映衬在我们所经、所到之处,草地上的垃圾不见了、道路上刺眼的塑料不见了、河边污染环境的废物不见了……它们都成了我们的战利品。这次活动我们做得虽苦、虽累,但我们努力了、奋斗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大家共享的美好环境,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次保护环境的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团队协作精神,还让我们更加珍惜美好的环境,让我们从乱扔垃圾的一员中蜕变成保护环境的一员,这个翻天覆地的改变也说明着以后益阳家园的环境会越来越美好,愈发美丽!